厚昌教育
让营销变简单

电商直播带货产品怎么选?教你掌握电商直播带货选品的4大技巧!

做电商直播带货最重要的是什么?

如果你有看过我们往期的电商直播带货文章就只要,做电商直播带货最重要的一定就是:人、货、场这三大要素。

今天,我们就来给大家详细的分享一下电商直播带货中的“货”应该怎么选择?

我们在看李佳琦、辛巴这些头部主播直播带货时,卖的产品中类非常的丰富。比如“口红一哥”李佳琦,在我们的印象中他就是买美妆的,但他也会卖一些零食、日用品、居用品等等。

那新手小白在电商直播带货时,也可以像他们一样想卖什么就卖什么的吗?

绝对不是!

这些头部主播的电商直播带货品种类目丰富,那是因为他们本身已经有非常庞大的粉丝群体,不管直播带货卖什么产品,总会有粉丝买单。

但是如果你是一个新手小白主播的话,可千万不能模仿这些大主播的选品模式,因为这样做的话,只会让你的努力打水漂。

那么,新手小白应该怎样做好电商直播带货的选品工作呢?

 

一、电商直播带货的产品要与账号定位属性相匹配

我们常说,做直播带货要垂直发展,系统才会根据你的垂直内容贴上精准标签,才会把直播间推荐给更精准的粉丝。

如果你的抖音直播账号是主攻美妆行业的,那么你在电商直播带货中也要尽量选择与美妆相关的产品。

这样有利于我们的抖音直播账号精准涨粉,也会让你对美妆行业领域的产品熟悉度更高,更有利于帮助提升产品的转化。

 

二、有一套自己的选品标准

通过抖音直播账号定位确定垂直产品类目后,就要对这个类目的产品进行选品,在选品时可以从这几个方面进行选择:

1、通品普适

选择的产品要大众化,尽量覆盖到更多人群。比如牙膏、牙刷、洗手液……这些每个人都能用到的产品;

2、价格适中

性价较高的产品,使用且价格适中,价格要让客户能够比较容易接受;

3、符合趋势

产品要符合平台的趋势和用户口味,了解当下爆火的产品,比如前段时间,电商直播带货行业白芸豆就刮起了一整风,在选品时也可以选择一些这样的产品。

对直播带货账号的粉丝用户有一定的了解,年龄、性别等,根据用户的情况,选择相对应的产品,比如你抖音直播账号的粉丝用户大部分是女性,年龄在30岁左右,在选择护肤产品时可以选择一些抗老,符合这部分年龄段的。

4、产品搭配

根据产品属性,选择想要产品搭配进行销售。

还拿美妆行业进行举例,卖粉底液就可以搭配美妆蛋、眼影就可以搭配眼影刷……,把相关的产品搭配起来在电商直播带货时进行销售。

 

三、数据分析

通过罗盘数据分析和第三方平台数据分析,来选择直播带货产品,在这些数据分析平台中可以看出直播产品哪些产品的销量好?哪些产品被点击次数高?哪些产品交易次数多?……

根据这些数据我们你能够获得高销量产品的信息,然后根据这些产品信息,结合账号定位及粉丝需求,来选择合适的直播带货产品。

 

四、对产品进行考核指标

根据以上三点,选择好产品后,进行一次电商直播带货观察各项数据情况,根据产品的留存数据(停留时长)、互动行为(关注、点赞、人气、转化),以及转化数据(转化率、成交率)等,决定下次直播带货要不要选择这类产品。

以上四点电商直播带货选品方法,是直播带货中选品常用到的技巧,也是能够帮助我们在直播带货时提升转化最重要的方式之一。

如果你对电商直播带货还有其他方面问题的话,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,添加助理,与专业讲师1对1咨询哦~

更多直播电商相关内容(点击查看):

抖音直播带货流程              抖音直播电商               直播电商话术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直播电商课程              直播带货培训

直播必备三要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直播选品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直播定价策略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直播间引流技巧            直播带货涨粉


学习更多直播电商相关知识,欢迎加入:

抖音直播电商交流群:706033500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短视频运营QQ交流群:885416707

信息流优化师QQ交流群:694197329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千川投放交流QQ群:491465691

竞价推广QQ交流群:971149066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营销总监QQ交流群:809372545

赞(0)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厚昌直播培训 » 电商直播带货产品怎么选?教你掌握电商直播带货选品的4大技巧!
分享到: 更多 (0)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